蛮鱼

山上的风掠过我,蓬蓬的乱发也不理,不说话,只愿当一尾看着远山看着天空的鱼。

时间溜得飞快,我拽着祂的尾巴,想留下祂,却被祂一晃尾巴带飞了,风呼呼的鼓着,我双脚腾空了,想踏却踏不了任何实在的东西,回头看,路上走的人儿越来越小,大树不断变细变到像筷子到像牙签像我写字太用力写断的铅笔芯,回过头来,一团白雾迎面而来,凉凉的,有特别淡的甜甜的味道,像特别远的地方开的一朵栀子花,我的手不知道什么时候松开了,时间已经不知道跑哪去了,我挥着手臂,手边的白雾被拨散了,没有什么可以依靠只有一握就散的白雾,我往后一仰却翻了个跟斗,一阵风吹来,我晃晃悠悠的落在软软的云上,缥缈并没有让我紧张,反而觉得好开心,开心得吹起了口哨~

评论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