蛮鱼

山上的风掠过我,蓬蓬的乱发也不理,不说话,只愿当一尾看着远山看着天空的鱼。

家里的生活

回到家已经两天了,爸妈忙工作弟弟上课白天都不在家,我一个人晃晃悠悠的好难过呀,特别是在宅宅的地方,但是跟家里人说话好不一样,呃,就是爸想骂我就骂了不好_(:з」∠)_

阿七语录:
你学林得学会爬树,以后你在山上遇到老虎就可以爬树上了。(我抬眼一笑,答道,好呀好呀)

以后我在家包下一片山,给你种树,包
下一片田,给你大姐种水稻(大姐学农),然后旁边再开个化妆美容什么的店给你二姐(二姐学化妆)。(阿七一边笑一边想象)

女孩子要整洁,看看你被子也不叠(好像阿七把我被子叠了),以后嫁人了怎么办,谁会娶你呀
我(小声嘀咕):我才不娶懒人,可以一起干活的呀,或者他把家务活都承包了也不介意。

妈妈总是忙忙碌碌 ,做饭呐煮菜呐,回到老家就忙着喂鸡呐晒萝卜干呐浇菜呐拔草呐,来来回回走,然后让我也跟着干些什么,可是我总是有一种悠闲的感觉,就算跟在妈妈急匆匆的脚步后面。像去菜园子里摘菜,像跟她一起穿水鞋到草丛深处摘香蕉。

今天跟弟弟出去钓鱼,弟弟是中午去池塘的,我睡了长长的午觉才被他叫起来,醒来他说已经捉到一只泥鳅了。
说要钓鱼,妈妈就挖了蚯蚓给我们,还带上中午蒸好的番薯当鱼饵。
去到不一会儿,就有鱼扯我的线,我就慢慢的把线扯近,然后一把拉上来,是一条泥鳅,我高兴得跳起来,妈妈一把抓住泥鳅,轻轻把鱼钩去掉,让拎来盛水的桶放进去,泥鳅出血了,突然怪起自己太拉扯,弄伤了泥鳅。这是我第一次成功钓到鱼呢,超级开心的。
之后爸过来了,拿包子当饵,他把杆一甩,线就到池塘中间去了,然后侧头好骄傲地对我说,我放线可厉害了。不知道什么时候,爸说钓到了,我跑过去看,是一条小鱼儿,跟泥鳅一般大,说是甜鱼,弟看了好久说这鱼有胡子是鲤鱼,好吧,我都不知道什么鱼长什么样子。
我钓到鱼好开心可是又不想把它们吃了,我之前都只是想有小鱼儿上钩,然后就可以养起来,可是鱼儿从来没上钩。
我:鱼怎么办呀
爸:给猫吃或者炸了吃
我:给我养吧
爸:那你自己找东西盛它
嗯,只有垃圾桶,洗了放进去了(ง °Θ°)ว

觉得弟好啰嗦,然后发现自己也好啰嗦,日记也零零碎碎的ヽ(。・ω・。)ノ



评论